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2022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活動開跑

1

證交所每年為全國大專院校學生量身訂做的證券投資知識競賽活動-「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於9月26日開始報名,該活動除了初賽及複賽獎金外,總決賽冠軍獎金高達100,000元,各大專院校學生可組隊報名。

證交所積極配合主管機關強化金融教育宣導與金融知識普及等各項政策,除辦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競賽活動外,更透過多元行銷方式,為不同族群規劃各項活動,在結合社區大學辦理各項主題講座時,同時提供適合樂齡族群的3項主題;在辦理網路闖關有獎徵答時,特別加設學生組,提供多樣化獎勵,鼓勵學生認識金融,學習理財;此外並特地規劃邀請產官學界知名講者,親赴多所學校共同辦理講座。在各項教育宣導活動中,融入時事關心之年輕人投資入門及防範金融詐騙等風險及案例分享,以跳脫傳統方式,生動活潑深植人心的活動,達到寓教於樂,推廣全民金融知識普及的目標。
今年證券投資智慧王活動報名時間自9月26日起至10月31日止,網路初賽訂於11月16日至18日連續3天舉行,12月上旬辦理各區實地複賽及財經講座,各區複賽前三名隊伍,將於12月29日齊聚證交所參加總決賽活動,爭取最高榮譽及100,000元獎學金。證交所表示,今年的競賽方式仍以防疫為優先考量,各階段賽事將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以維護與會者健康;屆時倘複賽及決賽期間受疫情影響,競賽活動將改以線上視訊方式進行。

各大專院校在籍學生(含碩博士、外籍、陸籍、交換生),3人即可組隊報名參加(同校不限年級、系所,大學及碩博士生亦可混搭),詳細活動辦法可至證交所官網https://act.twse.com.tw/wisdom查詢

瀏覽數: